新华网 正文
综述:庆幸、谨慎、评估热门——海外足坛畅议世界杯抽签分组形势
2017-12-02 09:3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日电 综述:庆幸、谨慎、评估热门——海外足坛畅议世界杯抽签分组形势

  新华社记者 栾海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结果1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揭晓,同属A组的俄罗斯队与沙特阿拉伯队将在明年6月14日在莫斯科打响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尔后分属B组到H组的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法国队与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与冰岛队、巴西队与瑞士队、德国队与墨西哥队、比利时队与巴拿马队、波兰队与塞内加尔队将捉对厮杀。对于相关分组对阵形势,海外足坛人士各抒己见,点评胜算。

  俄罗斯:抽中上签 心情愉悦

  曾在1998年任俄国家队主教练的阿纳托利·贝绍韦茨抑制不住心中喜悦。他表示,A组抽签形势说明俄罗斯队进入了“希望之组”,“我们可以松口气了,当然也不能因此懈怠。估计在与沙特和埃及对阵之后就能确立俄小组出线形势,总之俄罗斯队杀出A组的机会很大”。

  他还表示,虽然在自家主场的揭幕赛中首战沙特难免让俄队员紧张,但沙特队还有埃及队球员的个人技术总体来说并不出众,“沙特队球员的平均身高只有1.76米,因此俄罗斯队头球会占优势,而且还能用过顶长传突破对手防线,因此俄罗斯队小组出线不会有问题”。

  2002至2003年的俄国家队主教练瓦列里·加扎耶夫也表示,A组形势对俄罗斯队非常理想,“这个小组赛难不住我们,最终出线的将是俄罗斯和乌拉圭队。”俄足球协会名誉主席维亚切斯拉夫·科洛斯科夫直言,俄在A组的所有对手都不是国际高水平球队,和它们对阵俄罗斯队都能拿下。

  相比之下,俄副总理兼世界杯赛俄组委会主席维塔利·穆特科的表态比较淡定。他说,乌拉圭是南美劲旅,埃及队拥有效力于利物浦队的出色右边锋萨拉赫,沙特阿拉伯队曾闯入世界杯1/8决赛,各队实力大体相当。总之,俄罗斯队在A组要靠实力一步步杀入16强。

  西班牙、德国:重视对手 严肃应战

  西班牙队主教练尤伦·洛佩特吉表示,西班牙要想B组出线必须付出巨大努力,“我们将首场对阵拥有欧洲杯冠军头衔的世界顶级球队——葡萄牙队,其队员都是征战于各个联赛赛场的宿将,主教练桑托斯经验十分丰富。其余两支球队也都不弱:摩洛哥队是非洲最优秀的球队之一,伊朗队实力强大。总之,既然已经被分在这个小组了,就得认真面对,对西班牙队来说B组对阵形势不是最好的,但也算不上最坏”。

  德国队主教练约阿希姆·勒夫同样出言谨慎。他表示,同在F组的瑞典队能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一点也不让人意外,该队实力强大、战绩出众,德国队同瑞典队的比赛不会轻松。“我关注过瑞典队球员,他们能力均衡,作风顽强,经验丰富,充满自信,防守出色。在2012年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德国与瑞典队4:4战平,而且瑞典人是下半场连入4球,令人震惊。瑞典队以自己的表现告诉世人: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勒夫还指出,德国队在F组的另一个主要对手是墨西哥队,它是非常出色的球队,“虽然我们今年在俄罗斯联合会杯上以4:1击败过墨西哥队,但那是因为我们运气好,在开场后不久两分钟内连入两球,世界杯可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当然德国队是上届世界杯冠军,而且我们是每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德国队已经习惯了,不会因此背负精神压力,反而会把压力转移给对手”,勒夫说。

  3位名宿评估夺冠热门

  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认为,西班牙队不仅是小组赛的强劲对手,而且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该队主教练洛佩特吉为带好队伍做了很多绝妙的工作,西班牙队近年来的战绩也因此非常出色”。

  世界著名西班牙球星、西班牙前国家队中后卫卡莱斯·普约尔也表示,西班牙队会是明年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之一,这并非因为这支球队过去战绩优异,而是由于自2008年以来西班牙国家队发生了积极变化,目前这支西班牙队的球员经过非常严格的选拔,出战阵容完好,主教练能力杰出,“连阿根廷队的梅西都说‘不愿在世界杯赛上过早遇见西班牙队’”。

  巴西国家队现役前锋内马尔则表示,不管遇到哪个对手,巴西队都不怕。

  “巴西被抽签与哪些球队对阵算不上什么大事”,内马尔说,“抽签不会帮助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只有通过大量训练准备好迎战任何对手的球队才有望赢得世界杯,巴西队已做好这样的准备。”

  他还表示,与上届世界杯相比,巴西队已发生很大变化并重新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敬,“一支热爱足球、令人钦佩的巴西队又回来了,我们的队员和球迷都对明年征战世界杯充满信心。我将为巴西队赢得这届世界杯贡献出我的全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