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训扶持计划”在京结业
2017-12-01 22:1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曹典)“因为我有志于创作京剧,所以一定要来北京。”台湾本事剧团创办人、编剧、制作人邢本宁表示,能有机会来到北京、参与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训扶持计划,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训扶持计划”12月1日在京举行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两岸12位学员于11月19日起在北京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参访交流。18位戏剧、戏曲、影视领域的一线专家和学者,通过授课和工作坊训练的形式,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对当代戏剧创作的经验和思考。

  “这次上课收获的不止是戏剧的技巧,更要感谢老师们分享许多‘生命转弯处’的疼痛,以及创作路上探索前行的历程。”邢本宁说,“我问究竟什么是写好一个剧本的推力?万方老师说:‘诚实吧!就写你心里无论如何过不去的那点事儿。’我问如何将生活提炼成艺术?濮存昕老师说:‘找到美,人无论如何不能对美无动于衷。’”

  邢本宁说,在与大陆学员的共同学习和交流中,她对大陆戏剧也有了新的认知,这将会对她今后的创作产生巨大的帮助。

  大陆学员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编剧丁嘉鹏表示,参与这次培训让他对两岸戏剧文化有了新的了解,期待能与台湾学员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让我们的友谊之花开满大陆和宝岛台湾”。

  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主任曲士飞在结业仪式现场表示,创作之路并不容易,希望学员们能够坚持下去,共同打造出中国戏剧海峡两岸携手发展的新景观。

  到场嘉宾为学员颁发了大陆部分学习与交流的结业证书。随后学员们进行了汇报演出,精心编排的话剧、音乐剧、戏曲等片段表演生动、视角新颖、风格各异,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训扶持计划”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新剧本》杂志、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承办。本次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之后,学员们还将赴台湾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与交流,了解台湾的戏剧艺术创作与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4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