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亚迪纯电动巴士K9车队在日本冲绳交付使用
2017-12-01 21:1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12月1日在日本冲绳那霸新港举行的交付仪式上拍摄的比亚迪纯电动巴士K9车队。新华社记者 姜俏梅 摄

  新华社日本那霸12月1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冲绳县首府那霸进入12月依然椰风送爽、气候宜人,比亚迪纯电动巴士K9车队1日正式在日本冲绳的那霸新港交付使用,成为首家成功进入日本汽车市场的中国企业。

  当天上午,10台蓝色车身、车头印有“BYD”标志的纯电动巴士在那霸新港一字排开。来自日本内阁府、冲绳县厅的政府官员、日本企业界相关人士和中日两国媒体共计200多人出席了交付仪式,共同见证“中国制造”再次进入日本市场的荣耀时刻。

  K9车队将作为冲绳那霸港口接驳车,用于接送大型邮轮游客到历史名城那霸游览。内阁府大臣辅佐官岛尻安伊子表示,她期待这些电动巴士的到来,电动巴士安静、环保的特点将为冲绳吸引游客加分。

  K9采用全球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并搭载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轮边驱动系统、无钥匙系统及电控空气悬挂系统等。针对日本市场地震多发的特殊性,K9还搭载了VTOL功能,相当于一台可移动式的大型电源,可为冰箱、电磁炉等外部负载供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说,近年来,比亚迪电动汽车已开始走向世界,为包括日本在内的许多国家完成减排目标、建设清洁美丽的家园作出积极贡献。期待今后比亚迪电动汽车对日合作进一步蓬勃发展,成为中日务实交流合作的又一新亮点和品牌项目。

  “我们希望为日本市民带来更加绿色环保的出行体验,并推动日本绿色公共交通的发展。全球有200多个城市运行着数以万计的比亚迪电动车,比亚迪在这一领域的成熟经验将确保我们可以成功地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说。

  两年前,比亚迪K9车队在日本京都投入运行。2015年初,Princess line公司购入5台比亚迪K9车队作为公交车,运行在京都站八条口至京都女子大学路段,受到日本民众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甚至专程前来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4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