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眉山市洪雅县救助生病野生大熊猫
2017-12-01 17:1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1日电(陈健、李书简)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镇长河村11月30日下午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经专家连夜赶到现场诊断,这只大熊猫肋骨有骨折迹象,肠胃功能也存在问题。目前大熊猫已紧急送医救治。

  记者从眉山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1月30日下午,长河村党支部书记李万芳在自家房屋后面的竹林中发现一只大熊猫蜷缩在地上,他立即向镇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并组织村民对现场进行了保护,等待动物保护专家前来。

  “家里人听见竹林中有声响,狗也在叫,我去查看,发现了这只大熊猫。”李万芳说,“它时不时翻个身,动一动脑袋,非常可爱,但没有什么精神。”

  瓦屋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春说,当时大熊猫看上去比较痛苦,但是身上没有明显的伤痕。大家迅速联系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救护专家,并现场为大熊猫设置了遮风挡雨的棚子。

  专家连夜赶到现场,初步诊断发现,这是一只成年雌性大熊猫,年龄在16岁到20岁之间,身长约1.3米,肋骨有骨折迹象,肠胃功能也存在问题,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这只大熊猫比较消瘦,可能有几天没有吃东西了。胃肠道的问题比较大,寄生虫感染比较严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物疫病防控专家杨智说。

  当晚,这只大熊猫被采取了抗菌消炎、补充水和电解质等急救措施,随后被紧急送往成都进行进一步救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4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