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干线2700公里水域实现水上综合执法全覆盖
2017-12-01 17:1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2月1日电(记者 王贤)长江干线四川段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水上综合执法改革,由宜宾、泸州海事局统一承担各自辖区内的海事、航道、通信现场执法职责,标志着长江海事局辖区长江干线水域实现(四川宜宾至江苏浏河口2700公里)水上综合执法全覆盖,长江海事“一体化管理、一条龙服务”的新格局顺利构建。

  同时,长江海事局与长江航运公安局建立实施了“海事执法、公安保障”的联动机制。

  据介绍,2016 年7月1日起,长江海事局在长江干线重庆至江苏浏河口段开展水上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实现了海事执法理念、水上管理体制、水上执法模式、水上监管能力的“四个突破”,全面提升了长江海事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的能力。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流程、密切合作联动,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大保护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