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探索用智能手表研究心脏病
2017-12-01 14:3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11月30日电(记者 叶在琪)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11月30日宣布与美国高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合作,利用苹果手表内置传感器监测用户心律,在此基础上探索是否能对房颤等心脏病进行预警。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它将使用苹果手表搭载的传感器来收集心律异常数据。苹果手表底部的传感器可以利用每秒闪烁数百次的绿色LED灯和光电二极管,监测通过手腕的血液流量,它会从用户手腕上4个不同点收集信号。

  苹果公司当天发布了专门的分析软件,该软件在分析苹果手表收集的数据后,能够区分心脏节律与其他“杂音”,从而识别心律异常等问题。如果发现问题,用户的苹果手表和苹果手机上会收到警示信息。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说,将探索这套系统是否能够用于预防房颤。房颤容易引发血栓,从而导致中风和心力衰竭。在美国,房颤每年造成约13万人死亡,75万人住院治疗。该病患者中许多人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常常没有被诊断发现。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院长劳埃德·迈纳说,这项研究将通过探索如何利用苹果手表心律传感器这样的科技,帮助开创一个能精准管理健康的新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