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以标本兼治方式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政治解决
2017-12-01 10:5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11月30日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全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和中东局势辩论中发言,呼吁以标本兼治方式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政治解决。

  吴海涛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是中东和平的根源性问题,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解决,符合巴勒斯坦等地区各国人民利益,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吴海涛说,当前巴以和谈深陷僵局,暴力冲突不断,人道灾难深重。国际社会应增强紧迫感,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出发,以标本兼治方式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政治解决。

  吴海涛说,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在四方面继续努力,共同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第一是坚定推进以“两国方案”为基础的政治解决进程,坚持通过谈判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的解决。第二是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第三是进一步协调国际社会的努力,壮大促和合力。第四是综合施策,以发展促进和平。

  吴海涛说,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寻找走出中东乱局的途径,以早日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