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规定见义勇为获“模范”称号并给予通报嘉奖和颁发奖金
2017-11-29 17:0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29日电(记者周润健)按照条例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经公安机关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的,由天津市和区人民政府给予通报嘉奖、颁发奖金或者其他奖励;对事迹特别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者群体,由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或者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等荣誉称号。

  28日召开的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

  条例提出,荣获天津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以及被国家有关部委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享受市级劳动模范待遇。见义勇为人员所得奖金或者奖品,按照国家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时,其因见义勇为获得的奖金、抚恤金、补助金不计入家庭收入。鼓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对见义勇为人员予以奖励、慰问、帮扶。

  为了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明确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正在实施见义勇为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援助和保护;对因见义勇为负伤的人员,应当及时护送到医疗机构;对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医疗机构应当先救治、再办理收费等手续;需要后续治疗的,医疗机构应当提供便利。

  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对因见义勇为受到威胁、诬陷、报复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应当采取措施依法予以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实施紧急救助造成受助人损害的,见义勇为人员依法不承担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