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省农科院“小麦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2017-11-29 17:0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29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获悉,由这个院承建的“小麦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通过了验收。

  自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以来,“小麦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到位国拨资金、省配套资金、院配套资金共计5433万元,完成了实验室改造和新建考种室5330平方米、农机库2160平方米、晾晒棚750平方米、田间工程600亩及配套设施,购置各类科研仪器设备593台(套),建成了以技术研发平台、高效育种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为基础的产学研协作创新和推广体系。

  “小麦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联合黄淮海小麦和玉米主产区10余个优势单位联合建设,也是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承建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建以来,坚持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培养了一支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小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为核心的高效协同创新队伍,累计育成审定小麦和玉米品种72个(次),育成品种累计推广面积3.5亿亩,获省级以上科技奖励28项,获各类知识产权230项,为黄淮海区域小麦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小麦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后,将继续面向黄淮海粮食主产区,以破解小麦玉米产业发展制约因素为导向,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技术研发、高效育种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保障国际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3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