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今年底前215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2017-11-29 17:0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29日电(记者王林园)记者从河南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省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去行政化”,今年将完成215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据悉,河南登记注册的行业协会商会达3477家,其中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有391家。行业协会商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着政社不分、管办一体、治理结构不健全、自律性不强、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市场化、社会化是行业协会商会未来的发展方向。2016年,河南试点9个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今年3月,河南确定第二批与行政机关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确保今年12月底前,215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完成脱钩工作。

  “脱钩不代表脱管。”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多给行业协会商会一些政策支持,增强他们的生存能力和发展后劲。同时,强化对行业协会商会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其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