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大陆推出系列支持政策助台商投资保持良好势头
2017-11-29 13:5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石龙洪、赵博、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十八大以来,大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扎根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开拓了新的空间,台商投资因而持续保持良好势头。

  有记者问:日前商务部发布统计数据,今年1至9月,台商投资大陆的金额同比上涨37%,但台湾有关方面统计数据是相反的。有舆论认为,很多台商是通过海外第三地资金来投资大陆,大陆再次成为台商投资的热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并指出统计数据方面的差异可能与双方统计口径不一致有关。

  有记者问:作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厦门航空聘用的首批台籍乘务员日前上机飞行。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近年来,大陆方面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厦门航空方面积极落实中央对台政策,率先实现了他们所招收的台湾空服人员上岗,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记者问:前不久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表示,将率先推动台企与大陆企业、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实现基本相同待遇,请问发言人福建未来是否会成为两岸居民同等待遇的先行试点?

  马晓光回应表示,目前,各地方、各部门都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对台工作精神,特别是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福建省委、省政府在这方面率先落实,走在前面,我们给予支持。

  有记者问:本月18日,一艘莆田籍渔船在金门附近海域翻覆沉没,3名船员落海,除1人自行游上岸外,另2人失踪。请问发言人目前救援的情况如何?

  马晓光介绍说,11月18日不幸事件发生后,福建省有关方面立即与金门方面沟通协调,进行了积极的搜救。但很遗憾,迄今仍没有找到两名落水失踪的人员。另据了解,自行前往搜寻的渔民亲属已于11月21日下午平安返回大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