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识到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
2017-11-29 13:4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查文晔 石龙洪 赵博)针对台湾媒体最新民调显示,岛内支持统一民意比例上升,倾向“台独”比例下降,民众对大陆印象更加正面,赴大陆就业和求学意愿增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应询表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识到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

  马晓光在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奉行的对台方针政策,使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识到,我们为台湾同胞谋福祉是真心实意的,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大陆的发展对台湾不是威胁,而是机遇;认识到“台独”损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有利于增进自身福祉。我们相信,随着大陆的繁荣进步,这个趋势还会发展。

  针对有台湾高中使用两岸合编的语文教材,被“台独”人士指称是大陆“统战”,马晓光在答问时表示,所谓“统战”一说毫无根据。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仅在海峡两岸根深叶茂,而且在全世界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同。近年来两岸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不断取得可喜成果。凡是有利于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事情,我们都给予肯定和支持。

  对于马英九日前表示统一不是由政治人物决定而要由两岸人民决定,马晓光应询表示,实现两岸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相信,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所以在国家统一问题上,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台湾政治人物至少不要做阻挠统一的事情,更不能做分裂国家的事情。

  针对台立法机构表决通过废止所谓“蒙藏委员会组织法”,有评论称这是“去中国化”又一新步骤,马晓光应询表示,大陆、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这一法理基础和现实不容改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2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