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斯科诗人双年展”暨中俄诗歌节开幕
2017-11-29 13:3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8日电(记者魏良磊)“莫斯科诗人双年展”暨中俄诗歌节28日在莫斯科普希金国家博物馆开幕,于坚、韩东、杨炼、沈浩波、伊蕾、欧阳江河、轩辕轼轲等13位中国诗人应邀参加活动。

  “莫斯科诗人双年展”国际艺术节创立于1999年,中国是今年第十届双年展活动的主宾国,参与活动的中国诗人将与俄罗斯同行及读者开展深入交流。

  于坚在开幕式上说,俄中两国都有尊重、崇敬诗歌的传统。当今世界动荡不安,孔子曾经说过,诗“可以群”,某种意义上就是诗歌可以超越政治、超越经济,把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群团结起来。

  于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当代诗歌正依靠自身的力量“走出去”。今天的中国正在崛起,世界想了解中国,而诗歌恰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

  开幕式主持人、俄罗斯国家文学博物馆馆长巴克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文学大国,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古典诗歌在俄罗斯久负盛名,李白和杜甫的名字就像普希金和费特一样为人所知。不过,俄罗斯人对中国当代诗歌相对缺乏了解。举办此次“莫斯科诗人双年展”暨中俄诗歌节,就是为了加强中俄两国当代诗人之间的交往,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中国诗歌文化宣传片,中俄两国多位诗人朗诵了自己的代表作。

  此次“莫斯科诗人双年展”暨中俄诗歌节将于12月2日闭幕。活动期间将举行诗人对话会、诗歌朗诵会、中国当代诗歌翻译选集发布会、诗歌翻译研讨会等40余项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2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