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破获污染环境犯罪团伙
2017-11-28 17:2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28日从北京警方获悉,警方破获一个无任何资质、长期在人员密集场所排放处置化粪池污物的团伙,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今年10月21日,北京市水务局第七河道所工作人员向北京海淀警方报案,称单位工作人员10月19日8时许巡查发现,海淀区小月河一暗沟出口处有大量化粪池污物且已经开始扩散蔓延,初步判断是人为非法排放。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对河水进行清洁处理。

  警方经过初步甄别,判断排污行为很可能不止一起,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警方在小月河河边监控录像中发现,10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有一辆可疑排污车辆在案发地往返了十七八次。经过查找这辆嫌疑车的车辆信息和在京轨迹,10月22日民警查获使用这辆车的周某、何某夫妇,并查扣涉案车辆。

  周某、何某两人承认向小月河周边的雨水管线倾倒化粪池污物的行为,并交代自己是受雇于北京某服务中心的冯某。随后,警方将冯某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2014年以来,冯某以北京某服务中心的名义承接了多个单位化粪池清理工作,然后以每车50元的价格先后雇佣周某、何某、吴某、许某,长期在无任何污水处理资质的情况下进行作业并在周边雨水管线内非法排放,共非法获利6万余元。

  目前,5名嫌疑人因涉嫌环境污染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2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