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闽台书画家厦门挥毫 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周年
2017-11-26 17:2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1月26日电(记者付敏) “翰墨书香·两岸桥梁”书画交流会25日在厦门举办。来自福建和台湾的30位书画家共同泼墨挥毫,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周年。

  交流会现场,30位书画家在一轴30米的长卷上创作书画。厦门书画家林生以山水画的创作开启;随后,闽台书画家书写了黄遵宪、于右任、连横等三位近代爱国诗人的诗作;最后,长卷以山水花鸟画结束,寓意“两岸春暖花开”。

  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沈荣槐表示,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来,虽然两岸关系经历了重重波折,但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却能排除各种障碍,持续发展,交流密切。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两岸共同的精神财富。”沈荣槐说,“希望通过以书画交流为平台,共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两岸同胞心灵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活动主办方之一、雅棠文化创始人连明富介绍,在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之际,期待以书画传统艺术为纽带,邀集两岸书画家以笔会友,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

  本次书画交流会由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厦门市集美区海外联谊会等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百余名书画家摄影家聚焦吐鲁沟生态旅游
    6月15日,吐鲁沟第三届高山杜鹃花观赏文化旅游节开幕,百余名省内外书画家和摄影家齐聚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采风创作,推广吐鲁沟生态旅游。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海拔1998米至3165米,森林覆盖率超过94%,景区地貌景观奇特,生物种类繁多,栖息着梅花鹿、石羊等多种珍稀动物。
    2017-06-16 10:43:47
  • 长沙举行 “颜家龙书画遗墨展”
    近日,由颜家龙书画研究院、《湖南书画》杂志社共同策划的“怀念父亲――纪念颜家龙先生逝世5周年书画遗墨展”在长沙市美庐美术馆举行。
    2017-11-09 07:15: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贡嘎山守护者
贡嘎山守护者
航拍冬日天泉湖
航拍冬日天泉湖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1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