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西部海域31名偷渡者溺亡
2017-11-25 23:4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1月25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下属的海岸警卫队25日宣布,在利比亚西部海域打捞起31具偷渡者遗体,并救起约200名偷渡者。

  海岸警卫队第一分队指挥官阿布-阿杰拉·阿马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上,海岸警卫队巡逻队在西部城市加拉布里以北24海里(约44公里)的海域发现一艘载有100多人的橡皮艇。

  阿马尔说:“当巡逻队抵达时,橡皮艇已经倾覆,旁边有几十具遇难者遗体,水中还有许多穿着救生衣的非法移民,身体状况极差。”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橡皮艇因超载而倾覆。巡逻队共打捞起31具遗体,并救起约80人。

  阿马尔说,巡逻队带着幸存者返回的黎波里海军基地的途中,又发现另一艘载有120名偷渡者的橡皮艇,于是将他们一并带回。

  加拉布里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东50公里处,是非法移民从利比亚偷渡的一大出发点。

  2011年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人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