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进展等情况
2017-11-24 17:2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24日电(记者梅常伟、朱滨)国防部24日在武汉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进展、赛程安排等情况,并发布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口号。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办,赛期10天。这是中国首次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会的口号是“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运动会会徽名为“和平友谊纽带”,由“五角星”“和平鸽”“彩带”“7”等元素共同构成。吉祥物名为“兵兵”,以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水中活化石”的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为原型设计。

  据介绍,第七届军人运动会拟设竞赛大项27个,包括羽毛球、篮球、足球、铁人三项等25个比赛项目和网球、男子体操2个表演项目,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其中,羽毛球、乒乓球、男子体操、网球等4个项目是首次进入世界军人运动会。

  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是参赛人员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首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一件国际盛事,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中国将以此为契机,为加强各国军队友好交流,促进国际军体事业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目前,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包括武汉体育中心主场馆、运动员村在内的31个场馆设施项目,已有11个开工建设,所有项目将于2019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签署,于1995年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0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