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省利用亚行贷款实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7-11-24 17:1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4日电(记者 王昆)记者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伴随着人口老龄化态势快速发展,养老机构数量不足,功能单一,已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为有效解决这一矛盾,创新养老事业发展模式,河北省向国家申报了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据介绍,河北省将按照“保基本、重创新、建体系”的项目建设思路,改善项目地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调研员冯素贞说,河北省将项目定位为社会养老,面向广大的中低收入群体,项目充分考虑了中低收入者养老支出的承受能力,尽可能保证收费水平为其所接受。

  同时,项目建设内容呈现体系化,既包括机构养老设施、社区养老服务网点,还包含医疗康复设施、养老信息平台、培训中心、科研实习基地及机构能力建设和养老服务规划政策研究等,重点在养老管理、康复、养老产业信息技术和医养结合等养老体系发展领域进行创新试点,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河北省养老项目估算总投资11.30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其余为社会资本注入或财政配套。该项目由6个子项目构成,6个子项目建成后可为95万城乡老年人口提供服务。

  河北省财政厅政府外债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卫报表示,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的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10月26日生效,实施期5年,预计2022年6月30日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贵州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
    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贵州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计划到2020年在城市建成50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农村建成2500个农村幸福院。
    2017-11-24 14:57:08
  • 内蒙古将全面提升农村牧区养老服务能力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内蒙古将重点在农村牧区建设互助养老幸福院,全面提升农村牧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7-11-23 15:51:01
  • 河北新增6家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试点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在三河燕达养护院试点的基础上,新增设6家机构作为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的试点。
    2017-11-09 16:49: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