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将建立“一人一案”机制  全面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
2017-11-24 17:1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24日电(记者王菲菲、张骁)针对目前存在的特殊教育体系不完善、保障不充分、质量需提高等问题,山西将建立“一人一案”机制等,确保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

  日前出台的《山西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指出,在义务教育阶段,山西将坚持“轻度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中度残疾儿童少年特殊教育学校集中教育、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的安置原则,建立科学、规范、准确的“一人一案”机制。

  据介绍,山西将以县(市、区)为单位统筹规划,加快完善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加大在残疾学生5人以上的普通学校建设标准化资源教室力度,超过30万人口县(市、区)要建设特殊教育学校,不足30万人口没有特殊教育学校的县(市、区),由地级市对行政区域内特殊教育学校招生进行统筹。

  同时,山西要求各县(市、区)建立完善送教上门制度,为确实不能到校就读、需要专人护理的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进社区、进儿童福利机构、进家庭的方式,实施教育或远程教育等服务,为残疾学生提供规范、有效的送教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0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