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剑指“多头执法” 宁夏银川启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2017-11-24 17:1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1月24日电(记者靳赫)为从源头上解决多头多层执法、交叉重复执法、执法缺位等问题,24日,宁夏银川市启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暨市域综合执法第一批改革。同日,银川市及市辖三区综合执法(监督)局授牌成立,原来由多个部门行使的多项行政执法权将由此部门统一行使。

  记者从相关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此次执法权划转涉及住建、规划、城管等8个部门45个领域的502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的综合执法,主要包括住建领域的全部执法权和林业、环保、水务、工商、食药等方面的部分行政执法权。执法权划转后,综合执法部门将重点履行后续监管、依法依规开展文明执法等职责,业务部门则突出源头监管,依法履行政策制定、规划编制、监督协调等职责,二者相互支持和协调。

  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有贤说,这次改革目的在于打破条块分割体制,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执行力和公信力。改革中,银川市还将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把大部分执法力量向市辖区倾斜,并向乡镇、街道派驻执法中队,以解决“基层看得见问题但管不了,管得了的部门却看不见”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