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村长”论坛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2017-11-23 19:3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1月23日电(记者 唐荣桂)“乡村振兴要做到乡村有‘三气’,即‘人气’‘财气’‘生气’。”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顾益康23日在广西玉林市举行的第十七届全国“村长”论坛上说。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约900名村干部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三农”问题专家学者等就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意义、实现路径等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顾益康认为,美丽宜居的现代农村既是农民的幸福家园,也是城里人的休闲家园、养生公园和养老胜地,体现了让农民更幸福、也让城里人更向往的新特征。

  顾益康说,吸引城市人到乡村养生、养老、投资,吸引到城里务工的农民返乡,乡村的“人气”旺了,“财气”才会旺,乡村才能生机勃勃,乡村振兴才能实现。

  中国农业经济法研究会会长陈晓华认为,乡村振兴战略要将行之有效的政策制度化,依法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科学确定不同利益主体的权利义务,理顺各种利益关系。

  据介绍,全国“村长”论坛是我国农村基层干部交流沟通的全国性平台。本届论坛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农村工作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中共玉林市委和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