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青烟”示范区发力“蓝、黄、绿”三色经济
2017-11-23 17:2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23日电(记者娄辰)科技部日前正式复函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山东省建设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到2020年,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将努力建设成为以蓝色经济、黄色经济、绿色农业为特色的全国重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源和聚集地。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介绍,根据国家批复的建设方案,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济南、青岛、烟台为主核心,依托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济南、青岛、烟台国家级高新区等已有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策源地、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区和绿色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

  据介绍,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已经明确了九项重点建设任务,主要包括推进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策源地建设、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区建设、推进绿色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创新等。

  张士新说,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建设,将有利于加强政策先行先试,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有助于推动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0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