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市政项目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2017-11-23 15:1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23日电(记者齐中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市政项目首个盾构区间23日成功贯通,这是国内首次小净距、长距离、复合地层下穿既有线的盾构施工,也是全线贯通的首个盾构区间。

  中国铁建南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贯通的盾构区间全长904米,位于深圳地铁11号线隧道下方。距离11号线隧道最近处只有2.4米,如同在动脉血管旁做手术,安全风险与施工难度极大。

  面对这一罕见的施工难题,深圳市地铁集团、中国铁建南方公司、中铁十一局与其它参建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先后对施工方案进行了20多次专家论证,严格制定盾构下穿各项施工参数及控制指标。在施工中,引入行业先进的自动化监测技术,24小时监控既有隧道沉降变形情况。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市政项目建成开通后,将为国际会展中心周边交通带来极大便利,并有效促进和带动深圳空港地区经济与交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0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