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摧毁4个毒品加工厂
2017-11-23 11:0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1月2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政府22日发布声明说,驻阿美军日前配合阿安全部队在该省境内展开清剿行动,摧毁4个毒品加工厂和一处塔利班武装据点。

  声明说,此次清剿行动于21日晚开始,被摧毁的毒品加工厂和塔利班据点位于该省南部德绍地区。行动中,至少15名武装人员被击毙、5名武装人员受伤,另有包括两名塔利班指挥官在内的10名武装人员遭逮捕、一批枪支弹药被缴获。

  驻阿美军司令尼科尔森22日向媒体证实了此次清剿行动。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援引尼科尔森的话说,美军于24小时内在赫尔曼德省境内对塔利班控制下的7处毒品加工窝点发动数次空袭,有效打击了塔利班在当地的毒品犯罪网络。

  赫尔曼德省长期以来是阿富汗主要鸦片产地之一,也是阿境内塔利班势力的“腹地”。虽然阿政府近年加大了清剿力度,但这里毒品贸易依然猖獗,成为武装组织经济来源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