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优步承认去年黑客入侵泄露5700万用户信息
2017-11-23 11:0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1月22日电(记者孙鸥梦 王文)美国网约车服务商优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21日发表声明承认,公司去年10月发生一起黑客入侵事件,导致5700万名乘客和司机信息泄露。

  声明说,2016年有两名黑客从优步使用的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器上下载了数据信息,但黑客并没有入侵公司系统和基础设施。

  优步提到,黑客下载的信息有全球5700万名用户的姓名、电子邮箱地址和手机号码,包括60万名美国司机的姓名和驾照号码。但公司没有发现位置记录、信用卡号、银行账号、社会保险账号和出生日期等重要信息被泄露。

  霍斯劳沙希在声明中说:“大家也许会问,为什么优步在事发一年后的现在才谈及此事,我也有同样的疑问,所以我立即要求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霍斯劳沙希今年8月才就任优步首席执行官。他说,优步在事发后已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相关数据,并关闭未经授权的个人访问渠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优步瞒报黑客入侵 5700万用户资料外泄
    美国优步公司21日承认,这家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没能及时公布去年底发生的一起黑客入侵事件,事件导致5700万名用户资料外泄。
    2017-11-23 06:45:58
  • 优步5700万客户和司机数据被2名黑客窃取
    据路透社11月22日最新消息,优步公司称,该公司曾在2016年年底遭两名黑客攻击,约5700万名用户个人信息被窃取,其中包括客户和司机的姓名、驾照号码、邮箱号码和电话等信息。优步CEO称,这两人系公司外部人士,他们从第三方云服务系统上非法获取了储存的用户数据。
    2017-11-22 09:07:19
  • 西班牙也患"恐俄症"?俄"黑客"难逃"被黑"
    西班牙两名高级官员13日表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上月举行的“独立”公投中,俄罗斯“黑客”利用社交媒体传播支持分裂分子的信息,干涉公投。
    2017-11-15 06:45: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