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3届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探讨技术变革挑战
2017-11-21 23:4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来西亚古晋11月21日电(记者林昊 殷晓媛)第13届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21日在马来西亚古晋开幕,论坛以“颠覆性变革:冲击与挑战”为主题,共同探讨伊斯兰经济发展和技术变革挑战。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伊斯兰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但面临新技术变革所带来的挑战,因此必须调整教育制度,让年轻人提升思维,使他们具有开放、创造和创新思想,以适应新兴职业。

  当天论坛上,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等多位企业界人士和专家发言时表示,技术发展总会带来颠覆性变革。随着数码经济、人工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化等科技发展,如何应对变革、顺应发展,是全世界共同面对的课题。

  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由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基金会主办,之前曾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英国和阿联酋等国举行。本届论坛共有2500多名与会者出席会议,论坛将于23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 伊斯兰合作组织寻求建立冲突调解机制
    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和一些国际组织代表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首次以调解为主题的会议,呼吁优先把调解作为和平解决冲突的有效机制。
    2017-11-21 22:53:02
  • 伊斯兰合作组织对以色列发出警告
    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1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特别会议后警告以色列,不要再次在耶路撒冷老城圣地采取“不可接受的”举措,否则该组织将会予以应对。
    2017-08-02 10:46:09
  •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辞职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沙特阿拉伯前文化新闻大臣伊亚德31日以健康原因辞职。
    2016-11-01 15:44: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吉隆坡:饮料瓶砌成地标建筑
吉隆坡:饮料瓶砌成地标建筑
别具一格的工布服饰
别具一格的工布服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