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地缘政治》出版“一带一路”研究专辑中文版
2017-11-21 23:3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1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地缘政治》季刊“一带一路”研究专辑中文版首发式21日在布达佩斯举行。

  《匈牙利地缘政治》季刊是匈地缘政治和地缘战略研究领域专业杂志,其“一带一路”研究专辑中文版由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基金会出版,选编了以“一带一路”为中心课题的研究文章。专辑主要内容有:从历史角度看“一带一路”的地缘政治意义、中东欧在“丝绸之路”上的位置、中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面对的安全挑战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

  雅典娜地缘政治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匈牙利地缘政治》杂志主编齐兹马迪亚·诺伯特在首发式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地缘政治和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他表示,中东欧地区的作用因“一带一路”而增强,这一地区也是新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关键点。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周新建在首发式上说,雅典娜地缘政治基金会在“一带一路”研究领域非常活跃,感谢基金会为“一带一路”研究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11月10日,雅典娜地缘政治基金会下设的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成立“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旨在中东欧范围内协作开展关于“一带一路”的研究工作。该中心的工作方向是建立专业网络,收集、整理和综合中东欧地区的有关资料和信息,同时与东亚地区相关的机构和大学开展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吉隆坡:饮料瓶砌成地标建筑
吉隆坡:饮料瓶砌成地标建筑
别具一格的工布服饰
别具一格的工布服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