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将帮助贫困地区培养社工专业人才
2017-11-19 16:5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1月19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为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山东将推动高校社会工作专业院系与贫困地区合作建立社会工作专业培训、教师实践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帮助贫困地区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山东提出,到2020年,促成至少10所高校与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建立社会工作专业培训、教师实践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此外,山东还将在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中设立教育委员会。同时,每年对社会工作专业在校生到贫困地区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进行评优奖励。

  据了解,随着社会工作教育培训和职业水平评价的深入开展,山东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逐年增加,目前已超过4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5555人,这些专业人才已成为各地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骨干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4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