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成立太阳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7-11-19 08:4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1月19日电(记者邓万里)青海省太阳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6日在西宁成立,未来将致力解决太阳能产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问题,推动青海乃至全国太阳能产业技术健康发展。

  牵头单位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联盟是一个全新、开放的合作共享平台,标志着青海在太阳能产业发展、行业自律、行业规范等领域有了新的开端。

  联盟聚集了21家在太阳能产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以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生产运营、质量检测、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

  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是中国太阳能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尤其是柴达木盆地更是全国光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太阳能理论装机容量可达47亿千瓦,约占全国的11%,是国家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

  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表示,青海在产业技术创新方面已突破水光互补快速调控、光伏发电稳定性差等技术问题。上述联盟的成立,将在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的制定、牵头组织编制行业标准、组织申报实施科技项目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7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