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进入今冬凌汛期
2017-11-18 21:4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8日电(记者 王靖)受近日冷空气影响,18日8时黄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至头道拐河段首次出现流凌。为此,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当日宣布,黄河进入2017至2018年度凌汛期,并启动防凌运行机制。

  据内蒙古水利厅介绍,18日出现的流凌密度为10%,首凌日期较常年偏早1天。首凌出现后,根据黄河防总部署,黄河相关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有关单位立即启动防凌运行机制,即刻进入戒备状态,开始24小时值班。气象、水文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气温变化,加强观测巡测,及时通报实时凌情。按照部署,宁蒙防指将做好河道清障工作,按照规定及时拆除流凌河段浮桥;检查在建涉河施工项目度汛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人员安全。凌汛期内,各级防指将加强观测巡察,备足防凌抢险料物,做好工程抢险和滩区群众迁安救护等准备,及时有效应对突发凌汛险情。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最突出、最主要的汛情。黄河冰凌演变十分复杂,而且变化迅猛、难于预测、难于防守。黄河通常于11月中下旬在内蒙古河段首次出现流凌,以此为标志,黄河进入年度凌汛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 黄河上的“天鹅湖”
    近日,大批白天鹅从西伯利亚迁徙到河南省三门峡市黄河湿地栖息越冬,三门峡库区成为黄河上的“天鹅湖”。
    2017-11-17 15:46: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97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