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庆祝成立60周年
2017-11-18 17:3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18日电(记者字强)波澜壮阔一甲子,红河奔腾60年。18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在蒙自市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说,60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红河州地处滇东南,因红河穿境而过得名,毗邻越南。1957年11月18日,红河州宣告成立。现辖9县4市,常住人口468万,有哈尼、彝、汉、苗、傣、壮、瑶、回、拉祜、布依、布朗等11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0%。

  60年来,红河州经济发展迅速,城乡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从1957年的2.93亿元增加到了2016年的1333.7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从1957年的363万元增加到2106.68亿元。2016年,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8342元、9449元,分别增长9.0%、9.9%。

  红河州区位独特,生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有3个国家级一类口岸和红河综合保税区、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筹建的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北回归线穿境而过,森林覆盖率达49.5%。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等旅游资源。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云南省祝贺团出席庆祝大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云南出台新规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主体作用,整合社会闲置资源,鼓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2017-11-18 14:57:14
  • 云南:33个单位110人因生态环境损害问题被问责
    根据核查的事实,依据有关规定,经云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对33个责任单位、110名责任人进行问责。被问责33个单位中,厅级单位10个、县处级单位13个、乡科级单位10个。
    2017-11-18 09:44: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7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