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成立交通法庭驻点工作室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
2017-11-17 16:2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1月17日电(记者涂超华郑扬子)为不断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便民利民,海口市近日成立海南首个交通法庭驻点工作室。今后,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将在工作室实现快捷高效的“一站式”司法服务。

  海口市美兰区法院以交警部门快处快赔服务站为依托,设立驻点工作室。当发生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时,法官进行调解指导,并对调解结果予以确认。如调解不成,可就地立案,以简易程序快速审理案件,并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集事故责任认定、调解、案件立案、司法鉴定、审判、保险理赔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司法服务。

  据介绍,交通法庭驻点工作室还将与交警部门、保险公司加强诉调对接,实行司法服务前移,完善多元化调处机制,缩短审理周期,减轻当事人往返于交警部门与法院之间的奔波之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3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