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将推动地方国企与央企战略重组
2017-11-16 21:0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潘旭)记者在16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市国资委将加快地方国企与央企,以及系统企业之间的战略重组。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金兴明介绍了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的情况。他表示,今后将重点完善开放性市场化合作机制,上海将以市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快地方国企与央企,以及系统企业之间的战略重组。

  今年8月,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签订《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政府共同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中央企业重大项目落户上海,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海洋工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次性签约20多个项目,累计金额达2200亿元。

  据介绍,未来五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每年将计划增量投资8000亿元左右,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据了解,目前具体计划已进入制订过程。

  金兴明说,上海被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列为全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12样本之首。目前,上海完成了金融、体育国资统一管理,并将文化、教育等领域纳入国资整体布局,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均占市属经营性国企总量的99%。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目前上海地方国企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企业已占竞争类产业集团总数的2/3,员工持股企业累计338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6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