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经济连续7个季度正增长
2017-11-15 15:2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1月15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内阁府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增长推动,日本2017年第三季度经季节调整后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4%。这是日本经济连续7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日本GDP环比增长0.3%。外需对当季日本经济增长作用明显。受益于汽车、半导体等产品出口的增加,第三季度日本出口环比增加1.5%;由于日本国内市场需求低迷,当季进口则环比减少1.6%。

  第三季度日本内需表现低迷。当季日本个人消费环比下降0.5%,企业设备投资增幅仅为0.2%,公共投资环比下降2.5%。

  此间分析认为,日本企业业绩持续改善,股价呈上升趋势,但所有这些很大程度上依靠世界经济回暖这一外因支撑,而内需增长动力中最重要的个人消费依然低迷。目前,由于对日本国内市场前景不抱期待,日本企业对投资和加薪都持谨慎态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1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