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总统说巴西经济衰退得到扭转
2017-11-15 15:3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15日在新华网发表题为《巴西正重新走上正轨》的署名文章,阐述巴西政府为恢复经济增长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特梅尔说,在他一年多以前就任巴西总统时,巴西正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为此他提出了不采取民粹主义措施的转型计划。目前来看,这个转型计划取得了可见成果。巴西经济衰退的局势得到扭转,并且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

  特梅尔说,根据预测,2017年巴西GDP增长约1%。随着实际工资增长6%以上,购买力也有所提高。目前,巴西基准利率为7.5%,为4年来最低水平,银行利差也大幅下降。

  特梅尔说,今年1月至10月,巴西贸易顺差达到584.77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51.8%。今年巴西粮食作物产量创历史记录,达到2.42亿吨,比去年增长30%。这些良性循环是对巴西经济重拾信任的根本。10月,巴西的商业信心指数达到90.3点,这是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能源领域,预计未来几年获得的投资金额将达到4440亿雷亚尔(约合1376亿美元),并创造5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特梅尔说,转型计划的成功也反映在就业复苏上,就业率指标有所上升,社会福利计划得到恢复。卫生和教育预算也有所增加。医疗卫生管理的合理化为基础服务带来更多资源。

  特梅尔说,上述成果表明,巴西政府提出和实施的战略是正确的。巴西已脱离经济危机,回到发展的轨道上。巴西政府接下来将推进改革计划,提高巴西制造的竞争力,使巴西重新走上正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