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熊猫“暖暖”自马来西亚回国 一个月后与公众见面
2017-11-15 14:5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15日电(记者袁波)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5日2时50分许,出生于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入住都江堰基地,这是“暖暖”出生后首次回国探亲,一个月隔离检疫期结束后将与公众见面。

  11月14日21时55分,出生于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乘飞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保障大熊猫“暖暖”顺利进境,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完成消毒设施、食物加工间、警示标志等3方面10项大熊猫入境隔离检疫场完善工作,制定了大熊猫入境查验预案,开通了“特别通道”实现快速验放,并做好航班货仓的防疫消毒工作。15日2时50分许,“暖暖”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入住都江堰基地。

  “暖暖”,谱系号:977,是赴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开展科研合作的大熊猫“凤仪”于2015年8月18日产下的雌性大熊猫。根据中国野生动物动物保护协会与马来西亚方面签署的《关于开展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的协议》约定,幼仔“暖暖”将在其满2周岁之后择机被送回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