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对华友好组织斯中烹饪协会在科伦坡成立
2017-11-15 14:3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5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斯里兰卡和中国建交60周年之际,旨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组织“斯里兰卡-中国烹饪协会”14日晚在科伦坡成立。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协会成立揭牌。

  斯里兰卡旅游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在协会成立仪式上说,中国已成为斯里兰卡旅游市场第二大客源地,去年访斯中国游客达27万人次,如果能在异国他乡享受中餐,将有更多中国游客把斯里兰卡选作旅游目的地。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说,斯中烹饪协会虽然年轻,但是在推动中斯关系发展方面将会起到特殊且重要的作用,可以成为连接中斯两国人民的一个新平台,通过促进两国之间烹饪艺术交流,增进双方对彼此的了解。

  斯中烹饪协会主席古纳瓦德娜告诉记者,协会致力于成为连接两国餐饮和烹饪业的桥梁,将培养更多了解中餐的厨师,满足斯里兰卡民众对于正宗中国餐饮体验的需求。协会正计划邀请中国厨师来斯里兰卡举办美食节。

  除斯中烹饪协会外,目前在斯里兰卡的主要斯中友好合作组织还包括斯中友好协会、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斯中记者论坛和斯中佛教友好协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6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