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熊猫百科丨颜值担当二爷“喜兰”
2017-11-14 15:27:02 来源: 新华网百科四川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个“熊”档案

  “白德耀斯”家族二爷“喜兰”。

  姓名:喜兰

  性别:雄性

  出生日期:2008年8月30日

  出生地:美国亚特兰大

  谱系号:731

  现居住地:中国 四川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迁徙路线:亚特兰大——四川

  父母:伦伦(母亲)、洋洋(父亲)

  “熊”生大事

  2008年8月30日,出生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是旅美大熊猫“伦伦”和“洋洋”的第二个孩子,是“白德耀斯”家族的一员(谐音“白得要死”,因家族成员毛色白得发亮而得名),被称为“二爷”。

  2008年12月8日,迎来出生第100天,经大众网络投票,得名“喜兰”,寓意“亚特兰大之喜悦”。

  2009年3月30日,首次公开亮相。

  出生七个月的“喜兰”。

  2009年4月,打扰妈妈“伦伦”吃笋,获得“爱的过肩摔”,视频走红网络。

  “喜兰”被妈妈过肩摔(截图自网络视频)。

  2013年8月30日,度过在美国的最后一个生日。

  2014年5月15日,与妹妹“宝兰”一同回到中国,入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简称成都基地),成为基地颜值担当,号称“基地第一美熊”。回国初期,因为不认识饲养员投喂的笋,一度挨饿吃草,视频传出,被网友封为“年度惨王”。

  “喜兰”在成都基地。

  2017年2月17日,搬家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

  2017年3月24日,回到成都基地。

  2017年8月30日,度过9岁生日,已完全适应了家乡四川的安逸生活。

  滚滚一家亲

  “喜兰”

  母亲:“伦伦”

  父亲:“洋洋”

  熊猫知识“八一八”

  ·大熊猫吃竹子有什么讲究?

  大熊猫以竹为主食,99%的食物都是竹子。可供大熊猫食用的竹类植物共有12属60多种,比较常见的种类是箭竹。大熊猫的食谱随山系和季节而有变化,在不同的季节采食不同种类的竹子或同种竹子的不同部位。春夏季最爱吃不同种类的竹笋,秋季多以竹叶为主食,冬季以竹秆为主食。

  大熊猫对竹类的消化利用率较低,食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短,因而采取大量进食、快速排出的方式,来获得足够能量以满足其需求。一只体重100公斤的成年大熊猫,每天要花12~16小时进食,进食12~38公斤食物,同时排出10多千克粪便,才能维持新陈代谢的平衡。

  (图片来自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Pandapia)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四川)原创“百科四川”系列产品。新华网(四川)合法拥有“百科四川”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百科四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