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实施“名校英才入冀工程” 吸引重点院校毕业生来冀工作
2017-11-14 14:3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4日电(记者齐雷杰)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实施“名校英才入冀工程”,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一流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已连续4年从北大、清华招录选调生共268名。

  记者从河北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河北省将“名校英才入冀工程”作为加强全省干部队伍源头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培养未来高素质执政骨干的战略性工程,探索建立了面向北大、清华等一流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机制,吸引重点院校优秀毕业生来河北工作。

  其中,2014年、2015年河北省定向招录151名大学毕业生。2016年,共招录530名选调生,其中包括100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毕业生。2017年,全省共招录选调生598名。

  招录之后,河北省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对选调生的重点培养、跟踪管理、监督服务,确保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在招录选调生到市、县、乡工作岗位之外,2016年河北首次拿出100多个省直机关职位定向招录选调生,涉及省委办公厅等37个省直机关。

  这些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加强历练、锻炼才干,经过参与征地拆迁、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磨炼,接了“地气”,群众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被组织部门统筹安排使用,成为河北省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5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