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智库:第四季度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加快
2017-11-14 13:5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3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13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经济复苏步伐明显加快,当季世界经济景气指数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经济景气指数比上季度上升3.9点,至17.1点。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当季的世界经济状况要好于第三季度,他们对今后的预期也更加乐观。

  报告还说,除了中东地区和北非,世界其他地区都将迎来更高的经济增长预期;经济景气程度在新兴市场格外高涨,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地区。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报告中说,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看起来正在获得牵引力。他预测,受世界范围内通货膨胀影响,美元对其他货币将继续走强。

  伊弗经济研究所总部设在慕尼黑,是德国最大的经济智库之一。此份调查结果是对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专家进行访问后得出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5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