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地中海“5+5防务机制”讨论应对非军事空中威胁
2017-11-14 10:0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11月13日电(记者黄灵)西地中海10国“5+5防务机制”13日在阿尔及尔举行会议,来自北非5国和欧洲5国的国防部门代表与会,讨论多方合作机制,以应对非军事空中威胁。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当天发布的声明说,这次会议旨在寻求各国间高效、灵活的法律合作,确保对非军事空中威胁进行及时和有效的干预。

  声明表示,目前在一些恐怖组织活动频繁的地区,非军事空中威胁这一问题已变得越来越突出。与会各国还讨论了如何进行多边军事合作,以应对这类非传统空中威胁。

  西地中海“5+5防务机制”的成员国包括北非国家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利比亚、毛里塔尼亚和南欧国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马耳他。该机制旨在建立一个防务合作网络,加强安全和反恐方面信息和经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5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