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总理宣布改组内阁
2017-11-13 23:2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11月13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13日宣布对内阁进行大幅人员调整和机构改组,以减少政府开支并提升机构运行效率。

  当天,在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的特别新闻发布会上,克维里卡什维利表示,“为打造一个更加现代化的政府,最大程度减少政府开支”,内阁现有的18个机构将合并为14个。

  根据公布的机构调整计划,能源部将被并入经济部;取消体育与青年事务部,将其体育相关部门并入文化部,青年事务相关部门并入教育与科学部;环保部并入农业部;欧洲-大西洋一体化事务国务部并入外交部。

  同时,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将被任命为经济部长;米哈伊尔·奇亨克利将担任教育与科学部长;原经济部长格奥尔基·卡哈利亚将被任命为内务部长并兼任副总理;马穆卡·巴赫塔泽将担任财政部长。

  克维里卡什维利表示,新内阁名单将很快提交议会进行信任投票。根据格鲁吉亚宪法,内阁成员名单需得到议会半数以上支持方能获得通过。

  目前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在议会150个席位中占有115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