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个地方天赐良“硒”,只待金凤凰来“栖”
2017-11-13 21:3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陶一萍)近日,中国青海·海东平安高原富硒产业招商引资暨产品推介会在京召开。海东市平安区政府及区发改委、农牧局、招商局和富硒委等部门与12家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投资意向近15亿元。

  海东是“青藏首站、极地门户”,是“唐蕃古道”和“古丝绸南路”必经之地,地处兰西经济区中心地带和丝绸之路重要节点,自然地理条件得天独厚,资源丰富。

  2010年初,海东首次在平安、乐都两地发现840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富硒含量水平高于全国土壤背景值,且品质好、浓度适中。天赐良“硒”,为海东现代化农业发展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富硒农业是中国特色农业发展的重大创新。富硒农业是功能鲜明、直连健康的特色产业。当前,开发富硒资源和发展富硒农业具有重大战略性与现实需求性,未来富硒农业发展大有可为。”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在《中国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报告中指出,发展富硒农业要有前瞻性的眼光,加强富硒农业发展的战略性、科学性研究,提高富硒农业发展的战略地位。

  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章力建出席会议并发表《以富硒农产品为例,发展“中医农业”功能性产品思考》主题报告。

  “栽好梧桐树,只待金凤凰。”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青川说,“近年来,海东的发展优势凸显,成为西北地区投资的热点地区,成为沿黄河经济带和中国东部城市群建设开发潜力巨大的地区之一。开放的海东正在搭建合作的友谊桥梁,谋求加强与省内外兄弟城市、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联系、沟通与合作。”

  “在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方面,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并通过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为客商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中共海东市平安区委书记靳力说,“当前,平安亲商、重商、安商、营商的氛围日益浓厚,高原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在敞开胸怀欢迎海内外的友人。”

  “如何挖掘当地富硒资源优势,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区产业转型和发展的重点。”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政府区长汪源来说。

  此次活动由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政府主办,农民日报社支持,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詹新华等嘉宾出席会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农民日报社宣传调研基地授牌仪式,即日起,平安区成为农民日报宣传调研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