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设立“石家庄解放纪念日”
2017-11-13 18:0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3日电(记者闫起磊)今年是石家庄解放70周年。近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设立石家庄解放纪念日的议案,决定从2017年起,将每年11月12日设立为石家庄解放纪念日。

  石家庄于1947年11月12日解放,是解放军用攻坚战攻克的第一座大城市,在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新中国成立后的石家庄,在城市管理与改造、政策制定与实施、经济恢复与发展、政权建设与巩固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为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提供了经验。

  近日,石家庄举行了系列活动纪念解放70周年。11月12日,举行了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解放70周年纪念大会。此外,还举办了石家庄解放70周年诗歌音乐会。由石家庄市政协编纂的《石家庄城市印记》一书正式出版发行,经过提升改造的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也重新开馆。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还发布了专门为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创作的歌曲《滹沱之光》MV,MV通过镜头语言展示了解放石家庄的磅礴历史场景,用新旧对比的手法多角度展示了石家庄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当代石家庄在工业、农业、商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4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