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首户“一英镑购房”计划受益者乔迁新居
2017-11-11 11:4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10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一套住宅平均售价约20万英镑,而一对英国夫妇在利物浦买房只花了一英镑。作为该市“一英镑购房”计划的首批受益者之一,这对夫妻10日喜迁新居。

  当天上午,52岁的山姆和46岁的卡马乌敞开新家大门,欢迎前来祝贺的利物浦市长乔·安德森及媒体记者进门参观。这栋位于皮克顿区的百年老宅有上下两层,4个卧室。

  10年前,英国工党政府号召英格兰“北方经济增长区”的老工业化城镇拆除旧宅、改建新楼。保守党政府上台后,这一政策不了了之,给利物浦这样的北方城市留下数以千计闲置的老宅。

  把所有旧宅推倒重建耗资巨大,当地市政府为此推出“一英镑购房”计划,鼓励有购房需求却买不起房的市民购入这些闲置房屋自己翻新。在利物浦居住或工作的首次购房者,都可以申请加入。

  “我们曾憧憬买房,但一直为攒不下钱、还不起房贷发愁,直到我们听说这个计划。”卡马乌说,她和丈夫山姆去年11月拿到老房钥匙,打开门一看,房子年久失修,屋顶漏水,楼梯上积水成瀑。

  他们随后在8个月里用几千英镑把房子修葺一新。安德森在参观山姆夫妇新家时称赞说,他们不仅把一度废弃的老房装修得温馨漂亮,还“帮助我们这座城市恢复那些曾经繁荣的社区”。

  利物浦市长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市现有大约6000栋闲置旧房,始于2015年的“一英镑购房”计划首批放出120栋老房,已有100户家庭申请购买。山姆一家是第一户搬进新家的受益者。

  当地市政府计划下一批放出350栋闲置老房。按规定,一英镑购得的老房5年内不允许再出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