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支持严控新烟碱类杀虫剂使用
2017-11-10 10:3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9日表示,英国政府支持欧盟委员会提出的进一步加强管控新烟碱类杀虫剂,已有证据显示这类杀虫剂会危害蜜蜂等授粉类昆虫。

  戈夫说,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新烟碱类杀虫剂对环境带来的影响比此前认为的严重,尤其是对蜜蜂等授粉类昆虫,而这些昆虫对英国食品产业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我认为这已经能说明为什么需要加强相关的管控”。

  新烟碱类杀虫剂是人工合成烟碱的衍生物,对害虫具有较强的杀灭作用。这类杀虫剂在农业领域广泛应用,被认为是造成授粉类昆虫尤其是蜜蜂数量下降的一个关键因素。

  欧盟已在2013年出台禁令,禁止在油菜等部分作物上使用噻虫胺、吡虫啉、噻虫嗪这3种新烟碱类杀虫剂。近期,欧盟委员会再次提出,要进一步限制这类杀虫剂的使用,只允许将它们用于温室作物种植上。

  英国政府声明中援引的一项研究显示,英国约1500种授粉类昆虫对当地农作物的产量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声明表示,除非有新证据证实新烟碱类杀虫剂的环境影响并不严重,否则即便“脱欧”后,对这类杀虫剂的限制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戈夫说,进一步限制这类杀虫剂的使用确实会给本地农民带来一定影响,“我非常愿意与他们一起探讨其他可行方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