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完善机制严防银行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服务
2017-11-09 11:0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9日电(记者秦宏)日前,江西银监局规范银行业对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严禁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任何金融服务,以发挥银行业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中的前哨作用。

  据介绍,江西银监局要求辖内每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需在每个设有营业网点的县(市、区)建立一个非法集资监测点,负责疑似非法集资信息的收集、分析和报告工作。相关监测点发现疑似非法集资线索后,需在24小时内及时报送信息。截至目前,江西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已设立1225个监测点。

  同时,江西银监部门还设有1个非法集资定性点,116个疑似非法集资线索报告点,负责相关线索的收集处理工作。对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测点发现的疑似非法集资线索,最终被定性为非法集资活动的,银监部门将提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再为其提供任何金融服务,并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此外,江西银监局还鼓励市民通过银监部门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非法集资举报热线,提供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员工、客户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线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