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计划5年引进万名重点人才“智”助振兴
2017-11-09 11:0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1月9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长春市政府了解到,长春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面向全国引进1万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各层次各类别人才,充实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并在津贴补贴、职级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根据招才引智“万人计划”,长春市将实施专业技术选调生“引进工程”、党政综合选调生基层“储备工程”、事业单位人才“采兰工程”、企业人才“智造工程”和海外人才“海聚工程”,分类别面向京、津、沪、杭四市国家“双一流”重点院校毕业生、全国以及吉林省内高校应届优秀毕业生、域外高校吉林籍应届毕业生和海外人才等,按需引进,精准培养。

  对于“万人计划”引入长春的国家重点大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自签订聘用合同之日起,一次性分别发放安家费3万元、5万元、8万元;对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的优秀人才,还将额外发放每月500元的基层津贴。长春市还将提供5000套人才公寓,统一装修设计,提供基本生活设施。人才以租赁方式自行解决住房的,由市财政给予为期3年的住房补贴。

  长春市将利用每年春、秋两季高校毕业生择业集中期,赴全国高校举办宣讲和就业政策说明会,就地考试、就地体检考察、就地签约。同时还将在“长春党建网”“长春人才港”“长春人社网”及高校校园网设立招聘窗口,发布信息、公布岗位。对于以市场方式引进的各类人才,符合“万人计划”条件标准的也可纳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