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将支持整合闲置资源建养老机构
2017-11-09 10:2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1月9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银川市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已于日前印发,其中明确银川市将大力发展健康养老等服务业,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机构。

  意见明确,银川市将推动整合现有资源,在城乡社区配置“医养”照料中心、社区托老(护理)所和老年活动中心,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体系,促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合理利用,并支持将城镇废弃工厂、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转型中的公办培训中心和疗养院等整合改造成养老服务设施。

  银川市还将大力促进家政服务、老年用品、照料护理、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养老消费,开发建设一批医养融合、康护一体的健康养生产业园,力争到2020年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城市全覆盖,80%以上的行政村建立包括农村幸福院在内的综合性养老服务设施和站点,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5张以上,其中护理床位10张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消防安全进校园
消防安全进校园
坦桑尼亚一小学发生爆炸5名学生死亡
坦桑尼亚一小学发生爆炸5名学生死亡
浙江:常山胡柚进入采摘季
浙江:常山胡柚进入采摘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