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最大通信行业展会在南非开幕
2017-11-08 09:3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11月7日电(记者 荆晶 高原)非洲最大通信行业展会“非洲通信展”7日在开普敦开幕。本次展会为期3天,包括多家中国公司在内的全球约400家科技、电信企业在展会上展示自己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非洲通信展已在非洲举办了20年。本届通信展主题为“建设一个更加联通的非洲”。统计数字显示,世界上53%的人口仍然没有接入互联网,其中,五分之四的人生活在亚太和非洲地区。非洲民众接触互联网的比率非常低,69%的非洲人无法上网,其中很大一部分生活在农村地区。虽然近几年来非洲各国加强了互联网建设,但非洲在普及互联网方面仍然面临着文盲率较高、基础设施差、网络使用费率高等问题。

  来自南非、安哥拉、加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国的通信部长以及NEC、诺基亚、中国电信等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览。这些公司通过展览、论坛、演讲等多种活动展示金融科技、智慧医疗以及教育、能源以及农业科技方面的创新成果。

  中国电信(非洲中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海说,非洲通信展是整个非洲区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通信行业展会,它不仅为业内企业提供直接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各企业很好的宣传窗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突尼斯称赞中企助力突通信和数字产业发展
    突尼斯通信技术与数字经济部长穆罕默德·阿努瓦尔·马鲁夫26日赞赏中国企业支持突尼斯经济发展,为突培养高技术人才并助力通信和数字产业发展。
    2017-10-26 22:36:09
  • 纳米比亚举办通信展 中兴通讯方案获纳总理称赞
    10月9日,纳米比亚在首都温得和克举办了第四届信息与通信技术峰会(ICT SUMMIT),纳总理莎拉?库贡盖卢瓦-阿马蒂拉(Saara Kuugongelwa-Amadhila)在开幕式上宣布,纳米比亚的手机网络覆盖率已经上升到95%,移动用户数达到每百人119.16部手机。
    2017-10-11 16:0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2369